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首例心脏自体肺动脉瓣移植手术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22:44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31日电 (方民) 5月31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北院心脏诊治中心发布消息,新疆首例心脏自体肺动脉瓣移植手术圆满成功。

  接受手术治疗的是来自新疆和田墨玉县九岁女孩米日努尔。米日努尔是在一年前玩耍时出现胸闷、气短、心脏难受症状,去当地医院检查确诊为主动脉瓣重度关闭不全。

  因当地医院技术力量薄弱,无法医治米日努尔的心脏病,米日努尔的家人随后带着米日努尔来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北院心脏诊治中心,在心脏诊治中心由张晶博士为其治疗。

  张博士在了解米日努尔的病情后,确定米日努尔为先天性心脏病,左冠瓣细小发育不良,主动脉瓣重度关闭不全,二尖瓣轻度返流,心脏增大。张博士考虑病人只有九岁,如果靠药物治疗无法根除米日努尔到病情,而且会带来许多并发症,故决定为其手术治疗。

  在经过几天的准备工作后,张博士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成功为米日努尔做了心脏自体肺动脉瓣移植手术。目前米日努尔以转入普通病房,生命体征平稳,复查心脏彩超正常,启闭如常,心脏较术前缩小,心脏功能正常。

  截至目前心脏自体肺动脉瓣移植手术在新疆尚属首例。据张博士介绍,在这次手术中用米日努尔自己的肺动脉瓣代替病变的主动脉瓣, 这样最大优点是新的主动脉瓣会和病人本身一起生长,这样不会对米日努尔以后身体带来不良影响,同时还不需要终生服用抗凝药物 。米日努尔在休养一段时间后就能和其它小孩一样活动自如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