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喀什英吉沙遭50年不遇冰雹袭击 农作物受损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6月01日00:58
图说:被冰雹压塌的蔬菜大棚。通讯员 海浪 摄
图说:被冰雹压塌的蔬菜大棚。通讯员 海浪 摄

图说:被冰雹压塌的蔬菜大棚。通讯员 海浪 摄
图说:被冰雹压塌的蔬菜大棚。通讯员 海浪 摄

  喀什英吉沙遭50年不遇冰雹袭击

  核心提示:记者从英吉沙县了解到,目前,此次冰雹已造成1922亩玉米、棉花、西瓜、甜瓜、4900亩麦穗不同程度受损,130座拱棚蔬菜、12万株杏树面临绝收、近800吨未成熟的杏子受损,4间民房倒塌,尚无人员伤亡,导致农民直接经济损失达824.7万元。

  喀什英吉沙遭50年不遇冰雹袭击

  两乡四村受灾严重 阿克苏市城区也遭冰雹

  亚心网讯(记者 陈俊儒)5月29日,喀什地区英吉沙县遭遇50年不遇的特大冰雹袭击,造成两个乡4个村的农作物大面积受损,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达824.7万元。

  当日23时许,英吉沙县乌恰乡和苏盖提乡遭冰雹袭击,最大冰雹直径约30毫米,最小的有黄豆粒大,降落时间持续10余分钟。灾害发生后,英吉沙县立即组织干部群众展开抗灾救灾工作,并派工作人员逐村逐户调查居民受灾情况。

  31日,英吉沙县气象局局长于坚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雨水在高空遇强冷空气就会形成冰雹,每年的5月至8月是冰雹多发季节,“此次冰雹颗粒很大,是近50年来没有见过的。”于坚说。

  记者从英吉沙县了解到,目前,此次冰雹已造成1922亩玉米、棉花、西瓜、甜瓜、4900亩麦穗不同程度受损,130座拱棚蔬菜、12万株杏树面临绝收、近800吨未成熟的杏子受损,4间民房倒塌,尚无人员伤亡,导致农民直接经济损失达824.7万元。

  又讯:5月30日18时39分至19时30分,阿克苏市城区、托普鲁克乡以及温宿县克孜勒镇遭遇暴雨冰雹,冰雹最大直径1.5厘米,持续时间约10分钟。造成阿克苏市城区道路积水达到12厘米左右,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1000余名环卫工人上街清理积水。

  当地气象部门初步统计此次降雨量瞬间达到18毫米左右,因冰雹主要集中在阿克苏城区,所以当地农牧业未受到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