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房产税改革箭已上弦 地产股遭遇“泰山压顶”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01日01:16

  房产税改革箭已上弦

  地产股遭遇“泰山压顶”

  本报讯(记者张辉)昨日,A股大跌,上证指数跌2.40%,收于2592.15点;深圳成指跌2.78%,收于10204.2点。两市A股仅169只股票上涨,却有1555只下跌。

  昨日是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非常谨慎,受隔夜欧美股市下跌的影响,早盘呈现低开震荡走势。盘中,受到北方口蹄疫情的加剧影响,相关的疫苗类股票涨势强劲,金宇集团,中牧股份纷纷冲击涨停板,一度让人看到大盘回暖的希望。

  受政府出台地产税消息的打压,上证指数午盘开始下跌,相关地产股直线下挫,四大银行融资利空传闻再现,使得银行股跟风杀跌,随后煤炭、石油走低,大盘尾盘呈现放量杀跌的走势。

  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跌幅3.10%,万科A跌2.96%,招商地产跌4.57%,保利地产跌3.41%。

  在中国政府网,记者获悉,发改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已获批。在《意见》第五条“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中指出,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

  市场人士解读,房产税改革就是为了发挥财税对房产市场的宏观调控作用,打击投资性住房、遏制高房价。

  从4月初至今,地产调控政策使得地产股在传闻中忽上忽下。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一则关于“上海将试点开征住房保有税”的消息就将房地产股推入下跌通道。

  散户们抱怨,出台房产税本来是控制高涨房价,没见到房价打下去,房地产股倒是惨遭斩杀。业界形容现在的市场,房产税传言已让地产股成了惊弓之鸟,一点风吹草动都能制造出“一句话行情”。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长期看,房地产行业的增长空间仍然非常庞大。比如万科2009年年报已提出,面向卫星城市、二线城市的调整,并且,养老住宅、旅游度假物业等细分市场已经为其管理层重视。从其今年前4个月的公司新增项目看,也大多都集中在二三线城市。

  尽管调控压力使得目前的A股房地产板块面临持续上升压力,不少地产股仍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其长期价值不会因此而改变。

  但是,本地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从传言到中央政府政策出台,房产税“泰山压顶”的时刻已真正到了。至少在短期内,房产税改革利空股市,在目前的弱势行情中将使沪深股市的房地产板块抛压增大,短期将对大盘造成拖累。他建议,投资者操作中宜以谨慎为主。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