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商联副主席:民企成为就业主渠道已是社会共识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6月01日01:01
  日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率领由全国工商联、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参加的调研组,在吉林就民营企业促进就业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吉林、长春两地,实地走访考察了吉林康乃尔药业公司、吉林修正药业集团、长春皓月集团,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吸纳就业情况、人力资源战略变化、就业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并在长春召开了民营企业促进就业座谈会。座谈会上,12家民营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企业在吸纳就业方面的情况、问题与建议。

  谢经荣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就民营企业在吸纳和促进就业中做出的贡献、遇到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首先对吉林省民营企业在促进就业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全国90%以上新增就业是在非公经济实现的,民企成为就业主渠道,这一点已是社会共识,中央领导对民营企业招聘周的几次批示也体现了这一点。

  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民营企业与人才市场的供需矛盾、高校人才培养问题,谢经荣认为,一方面应加强社会舆论引导,消除就业歧视,引导高素质“白领”和高技术“蓝领”向民企流动;另一方面,各级政府要将国家的有关就业扶持政策落到实处,在民营企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档案管理等方面体现真正平等,使员工安心地在民企工作。他同时也强调,民营企业要为各类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用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他希望吉林省的民营企业,能够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有更大作为”的精神要求,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自身竞争力,为促进就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