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规定实名举报高考作弊者有物质奖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03:41
  “鼓励群众实名举报,对实名举报的情况经查证属实的,省里将对第一举报人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切实保护好举报人。”昨日召开的全省高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今年,省教育厅、省纠风办首次联合建立了国家教育考试有奖举报制度。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提出今年高考要努力创建“平安高考”、“阳光高考”、“温馨高考”。

  今年全省共有高考考生41.3万人,比上年减少9.5万人。全省共设122个考区,296个考点,预计考务工作人员将达5万人。但今年全省高考组考工作的难度和压力,并没有因为考生人数回落而减小。譬如有组织的高科技作弊、代考、身份造假等,对考试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梅克保说,我省在前些年全面普及考点电子监控的基础上,去年全面推行考场安检,普及无线通讯屏蔽设备,加大考点周边无线电监测力度,今年又将全面推行考生身份识别技术,启用考务平台进行网上巡查和实时监控。可以说,现在什么手段都用上了,作弊和反作弊成了一场“高科技战”。

  “高科技作弊团伙不一定对考生个个搞得定,有的考生是不愿意的,他们要举报就得有个地方,所以今年我们出台这个制度,对于举报事实清楚的,查实后就要对第一举报人进行奖励,这对高科技作弊将起到震慑作用。”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介绍有奖举报政策出台初衷。他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考机构要设立并向社会公布长期有效的举报电话、举报信箱,高考期间各考点也要设立举报信箱。

  记者胡力丰 实习生张爽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