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医改全解读:医改的妥协与民众态度的分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01日03:20

  经过一年多马拉松式的社会博弈和激烈反对,美国医改方案日前终于以微弱多数获得通过,全民医保这一课终于“补”上了。

  美国医改进程中遭到许多美国人的激烈反对,引起全球关注。人们一定会非常奇怪:其他国家人们走上街头举行示威都是为了反对削减福利项目,向国家要求福利制度,为什么美国人却反其道而行之,总统为他们建立全民医疗制度却反倒得罪了他们?总统倡议要为他的人民补上这一课,但其庶民却根本不买账,坚决反对建立全民医保,甚至就像动了他们的奶酪那样动怒,骂奥巴马是希特勒,骂全民医保是法西斯,人们不禁要问:美国人怎么了?

  此前国内有媒体从各个角度分析这些美国人反对奥巴马医改的医疗体制原因、社会原因、政治原因、历史原因,见仁见智,比如,认为美国医疗费用太高了,承受不起;认为医改触动了诸多利益集团的利益,遭到了不同利益集团的反对;认为医改会增加国家的财政负担,等等。但是,更为深层的原因似乎更加玄妙。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