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朝欲继续发展开城工业园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1日02:28
  韩国统一部官员5月31日说,朝鲜前一天向韩方通报,表示愿意继续经营开城工业园区,并且将禁止韩国企业运回生产设备。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统一部官员的话报道,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官员前一天向韩方代表、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通报这一要求。这名朝鲜官员说,朝方将“继续努力,向前推动开城工业园区事业”。

  朝方要求,园区内设备和物资只有经过朝方设在园区的税务局批准后才能运走;登记为企业资产的生产设备原则上禁止运走;存在拖欠工资等债务纠纷的企业要先清算债务;不能因运走原材料和零部件导致朝方员工停职。

  韩联社分析,朝方这次通报相当于给韩国企业运回生产设备设障碍,这一举动可以解读为,朝方软化立场,希望继续发展、而非关闭开城工业园区。

  针对韩方就“天安”号事件指责朝鲜并决定采取缩小开城工业园区运营规模等措施,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5月25日宣布八项对韩措施,包括冻结并撤除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经济合作协议事务所,立即驱逐当地全部韩国有关人员。

  不过,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相关人士最近让一些入驻韩国企业“不要担心”开城工业园区会关闭。(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