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西班牙王后公开场合再度摔跤 国王扶起避免尴尬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01日03:08


  据中国日报消息 作为欧洲最古老的王室之一,优雅和从容本应该是西班牙皇室最为讲究的礼仪。但不幸的是,西班牙王后索菲亚却两次在众人面前丢了王室的高贵风度。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1日报道,日前,在西班牙南部港口城市巴达霍斯市举行的庆祝西班牙建军节的阅兵仪式上,现年71岁的西班牙王后索菲亚险些跌倒在阅兵台上。

  当时,索菲亚王后正朝参加阅兵活动的士兵和民众挥手致意,但一个不留神,她脚跟一歪,居然打了个趔趄,险些跌倒,一时间吓坏了身后的工作人员。好在索菲亚的丈夫、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就在身旁,眼疾手快地将其扶住,才避免了更大的尴尬。

  不过,王室终究是王室,在众人面前险些跌倒后,索菲亚王后立马站定,并一如既往地露出标准王室笑容,继续向士兵们挥手。

  事实上,这也不是索菲亚王后第一次在重要场合摔倒。早在2000年出访美国时,她就曾在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的面前摔了一跤。

  当时,克林顿携夫人希拉里出来迎接,而国王卡洛斯则携索菲亚王后迈上白宫的台阶。就在此时,索菲亚王后突然摔倒。尽管卡洛斯和克林顿都弯腰试图扶住她,但没来得及。最终,索菲亚王后单手着地,摔倒在克林顿夫妇面前(图②)。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