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整合广电资源成立广播电视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06:44
  北京广播电视台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5月31日在北京举行。新成立的北京广播电视台由北京北广传媒集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整合组建而成,其业务范围涵盖广播电视的采编、制作、播放、传输以及新媒体开发等全部领域,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据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实介绍,目前,北京广播影视资产总额位居全国首位,去年全年北京广播影视产业创造收入101.45亿元人民币,北京地区电影票房8.1亿元,广播影视制作单位超过1000家,影视剧投资额、创作数量、销售额居于首位,北京广播电视台的成立必将有利于促进广播影视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

  据悉,北京广播电视台将整合频率、频道资源,统一规划投入、产业运营、节目交流和广告经营,努力发挥整体优势和竞争合力;积极应用新技术、发展新媒体、抢占新阵地,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抢占信息传播的制高点;积极应对三网融合、台网融合的新挑战,努力打通产业链,实现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型文化传媒,推动实现首都广电事业和产业跨越式发展。

  2009年10月,上海也成立了广播电视台,推进制播分离的改革。今年湖南等地也成立了广播电视总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