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张军: 法官需要适时提出社会管理司法建议(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01日07:13
  思想高地
  5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在出席“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全国中级、基层人民法院院长第九期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提出,法院审判管理科学对社会管理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各级人民法院院长要通过科学、合理、可行的指标考评体系,把需要承担的审判执行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科学地化解、落实到每个审判庭、合议庭、法官办案的过程中。不仅要考核办案的法律效果,还要追踪结案后的社会效果,促使法官更加慎重、稳妥地办好案件,同时注意在办案中发现社会管理问题,适时提出科学的司法建议,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推动社会管理创新。

  当前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着人民内部矛盾凸显、刑事犯罪高发、对敌斗争复杂的严峻考验,简单的依法结案已不能满足化解矛盾工作的需要,社会矛盾化解也绝不仅仅是怎样具体办案的问题。目前敏感度高、影响力大的案件越来越多,这给法官审判工作为大局服务的政治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化解社会矛盾必须严格依法进行,案件裁判如果没有好的法律效果,好的社会效果、政治效果也就很难实现。

  (本栏目照片系资料图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