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政府不同意中情局入境暗杀恐怖主义嫌疑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07:16
  也门总理阿里·穆罕默德·穆贾瓦尔30日说,不允许美国情报机构在也门境内暗杀恐怖主义嫌疑人安瓦尔·奥拉基。

  穆贾瓦尔当天说,最新情报表明,奥拉基眼下栖身也门南部的舍卜沃省。

  路透社报道,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下令,允许中央情报局特工在也门暗杀奥拉基。

  穆贾瓦尔回应,也门“绝对不会接受”美国入境实施暗杀行动的做法,“我们是一个主权国家”。

  穆贾瓦尔30日承认,也门境内有“基地”组织,但也门不是恐怖主义的天堂。“也门面临危险,但媒体夸大了("基地"在也门的存在)。”

  奥拉基是也门裔美国人,美国情报部门认为,奥基拉眼下已经成为“基地”骨干,参与策划恐怖袭击,因此将他列入“清除名单”。

  奥拉基至少两次间接卷入针对美国的两次袭击。去年12月25日,尼日利亚籍男子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布试图在一架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的航班上引爆炸弹未遂。调查结果表明,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先前在也门与奥拉基会面。去年11月5日,美国胡德堡陆军基地发生枪击案。开枪行凶的医师尼达尔·马利克·哈桑2008年12月开始与奥拉基多次通信。枪击案后,奥拉基在博客上称哈桑是“英雄”。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