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太租房办世博“会馆” 免费接待老乡(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01日07:52
梁津铭 绘

  我在上海租房,你游世博白住

  七旬老太办了个世博“诸暨会馆”

  现已接到六七十人预约,最早六月底就可住进去

  本报通讯员 杜史敏 本报驻绍兴记者 史春波

  看世博会,可以免费住宿?前几天,诸暨应店街镇72岁的农村老太应妙芳做出了一件让很多人意外的事:她特意在上海的闹市区租了一间房子,月租1800元,免费给看世博会的老乡住。

  好消息很快引起乡亲们的兴趣。现在应老太已经接到了六七十人的预约。

  老太太的事迹还上了网上论坛,受到网友们的赞赏,被称为“伟大奶奶”。

  上海住店贵

  租个房方便乡亲看世博

  “房子就在长宁区的中山公园附近,虽然地方不大,但还能挤得下三五个人打地铺的。”应老太说。

  为什么想到在上海租房子?“普通老百姓参观世博会不容易啊,在上海住个普通的旅馆就要两三百块。”应老太深有感触地说。

  原来,从今年3月开始,应老太就离开老家,她背着10多公斤的行李,走遍了上海,又辗转到南京、镇江、西安、延安等地宣传世博会。

  老人是个铁杆“乐器迷”,每次出门必带的三件乐器就是葫芦丝、笛子和萨克斯。

  每到一个地方,老人都会先哼唱两首自己写的歌曲,然后开始演奏乐器,打快板,高兴的时候再唱几段越剧。

  世博会开幕后,她还参观了多个场馆。

  亲历世博之行的应老太,仔细算了笔账,“参观场馆一天要近200元,如果想多看几天,就要找地方住。上海的旅馆比较贵,就算是很普通的那种,住一个晚上也得三五百元。”

  应老太说,这样的消费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压力有点大,但如果有个房子能暂住一下,能洗澡,自己做饭菜,那花销就会省很多,也方便很多。

  于是,她萌生了自己租个房子的想法,希望可以方便想来看世博会的诸暨老乡,让他们免费居住。通过多方打听,没多久她就相中了上海长宁区的一套老房子。

  房子设施俱全

  租到世博结束

  应老太租的房子地理位置比较好,在上海有名的中山公园附近。城市交通相当便利,不仅有地铁和轻轨车站,还有专门的世博公交线路,无论坐地铁还是公交车,到世博园都很方便。

  “虽然只有30多平方米,可厕所、厨房、卧室一应俱全,能洗澡,自己还可做饭菜。小区里住的都是老上海人,有物业管理,很让人放心。”应老太说,她已经付了定金,租金每月1800元,到6月底就可入住。房子她会一直租到世博会结束。

  为什么对世博会有这么深的感情?应妙芳解释说,一是因为自己亲身经历了国家从贫穷到富裕的变化,内心十分感恩,二是因为自己与上海有一段渊源。

  原来,1963年,应妙芳和丈夫就是在上海结婚的,后来他们的第一个儿子也出生在上海。现在还有不少亲戚在上海。

  已有六七十人预约

  老太忙着置办家什

  免费住房的好消息很快在当地传开了。应老太家里的电话几乎成了热线,每天都有人来电咨询。

  目前为止已有六七十人预约,免费世博房的居住计划已排到7月中旬。

  在预约者中,既有单独报名的,也有三口之家,最多的一个团有10个人,但凡来电预约的市民,应老太都详细登记姓名和电话号码。应老太说,世博免费房7月初即可入住,预约者到了上海后可与她联系,她还可提供每天的世博游计划和路线。

  看到有这么多预约者,应老太非常开心。这段时间,她还跑超市搞起采购,买来了小电视机、高压锅和油盐酱醋等用品,希望能为入住者提供便利。同时,出于卫生考虑,她还特意买了十几个被套备用。

  “这是我对世博会尽的一点力,不收费,这是原则问题。”应老太告诉记者,不少人都在电话里说,只要有地方住,给她租金也行,但都被她拒绝了。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