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加沙封锁4年民众陷入绝望 珍稀物种被用来充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01日08:22

  加沙封锁4年民众陷入绝望

  以色列在2007年哈马斯控制加沙后对这一地区实施封锁,导致当地85%的民众靠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生存,当地人道主义危机持续恶化。以色列还于2008年年底至2009年年初对加沙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加沙地带的经济、社会和环境等遭到严重破坏。此后,以方对加沙实施了更严密封锁。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曾说,以色列政府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封锁让加沙变成了一座“露天大监狱”。

  “加沙人生活极端困苦,情绪非常压抑,”霍姆斯说,“这其中的主要问题在于(以色列)关闭了检查站,仅允许非常有限的人员和物资进出。我们希望以色列方面改变这一政策”。

  长期封锁让加沙民众逐渐陷入绝望,甚至连珍稀物种都已经开始沦为人们的果腹食物。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