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平顶山监狱一服刑人员自杀 称出狱无法面对妻子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6月01日07:51
  记者尚杰通讯员梁瑞雪

  本报平顶山讯 5月28日,一名服刑人员在平顶山市监狱意外死亡。昨日,记者从平顶山市检察院监所检察处获悉,经初步调查死者为自杀。

  昨日下午,在平顶山市检察院,监所检察处的有关人员介绍了有关情况。死者岳某,现年27岁,2007年7月份因犯抢劫罪开始到平顶山市监狱服刑,入狱前是鲁山县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入狱后因表现出色在监狱卫生所帮忙。5月28日中午,岳某离开监舍到监狱内卫生所,后被发现死亡在卫生所的杂物间内。

  监控录像显示,岳某一人进入了卫生所的杂物间,杂物间内没有安装监控。初步调查岳某是被锐器扎破心脏导致失血过多而死亡,现场留下了一块带血的玻璃。目前法医的最终鉴定结果还未出来,检察机关初步认定为自杀。而岳某还留下了一份5月28日写的日记,称自己出狱后无法面对妻子,没有勇气面对新生活。

  来自叶县法院的判决书显示,2007年3月11日下午,岳某伙同另外一名男子抢夺一名过往女子的挎包,被叶县公安局巡警队当场抓获。同年7月,岳某被叶县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后来岳某因表现出色减刑3个月,今年6月10日刑期将满。也就是说,事发时间距离刑满仅42天。

  记者从多方了解的信息显示,年轻的岳某因嗜好赌博而欠下赌债,后抢了他人钱物。

  平顶山市检察院监所检察处人员介绍,5月29日,也就是事发次日,平顶山市监狱的一名值勤干警因涉嫌玩忽职守被刑拘,目前有关部门对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