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专家称以色列自称中东民主国家 做事不顾及形象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01日09:04
  据6月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以色列是当今世界中最敢通过武力在复杂与敏感事务上“有所作为”的国家。他们的这种“高介入”与他们军队诡异的行动方式、出奇的用兵战术结合在一起,经常让世界瞠目结舌,引起复杂争议。

  以色列在世界遭到的谴责与骂声不计其数,欧美作为战略盟友在众多议题上都保持相对一致,但是在对以色列的态度上也是意见相左。欧洲对以色列的谴责更多,而美国政府更多的时候只是表示遗憾。以色列左翼组织也严厉批评政府和军方。原本突然接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邀请再次访美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现在遭到强大压力,这对以政府和以美关系都是严峻考验。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际问题专家认为,以色列是一个一切从自己利益出发的国家,很多时候甚至不顾及国际形象,每一次都没有受到什么实质性制裁,这导致其日后更加肆无忌惮。以色列仗着有美国撑腰,认为自己是中东唯一的民主国家,是西方在中东的民主旗帜,即便受到外界谴责,顶多是姿态而已。以色列认为自己在西方心目里就是个顽皮的孩子,不会真的挨敲打。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