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陈菊竞选高雄市长 幕僚披露陈水扁曾捐赠上千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1日09:01
  人民网6月1日电 台湾前“总统府”参议郭文彬昨日在扁家涉入金改弊案开庭中作证,指陈菊竞选高雄市长时,扁曾透过他转交一千万元给陈菊。陈水扁则称“我记得是一千五百万元”,并说,每次选举除了捐给民进党的候选人外,也会捐给无党籍或友党人士,没有收钱的“五个手指数得完”。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地院昨日再开二次金改案审理庭,合议庭除提讯陈水扁,并传讯马永成、郭文彬与郑深池出庭。

  郭文彬称转交千万 扁称一千五百万

  郭文彬说,每次选举,陈水扁都会透过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主任转交给他赞助候选人的经费,2006年北高市长选举时,陈菊举办“牵手护爱河”活动,陈水扁透过当时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主任,他忘记是马永成还是林德训,交给他一千万元,转交给陈菊。

  法官追问“有无留下单据?”郭文彬表示,有非正式的单据,用一百表示一百万元,没有写明数字,主要是担心这些数字曝光会带来困扰,至于这些钱的来源,他并不清楚。

  郭文彬称经手给陈菊一千万元,扁听完后表示,他记得是给陈菊一千五百万元,为何中间差五百万元,他也不清楚。

  另外,前兆丰金控董事长郑深池则就二次金改国泰金并购世华银行一事作证,他说曾替马永成传话给蔡明忠:“国泰金合并世华银,已经决定了”,但不确定是扁的意思。

  郑深池说,他传话给蔡明忠后,蔡明忠的父亲蔡万才很生气,蔡父认为他的辈份低,层级不够,蔡父的这一番话令他很难过,因为“我也有自尊,我是热心,才会帮忙带话。”

  陈菊营称本土社团办活动 陈水扁确曾帮忙

  高雄市长陈菊竞选办公室主任洪智坤表示,北高市长选举时,本土社团主办“牵手护爱河”活动,当时陈水扁帮很大的忙是事实,陈菊也一向坦然陈述事实,并且也表明若要她出庭作证,她非常乐意。

  陈菊阵营强调,阿扁帮忙“牵手护爱河”活动,当然对当时的市长竞选活动有正面帮助,但活动并非竞选总部主办,而是由本土社团主办。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