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慈溪一造纸厂发生火灾 一天一夜未扑灭(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01日06:21
这种原纸卷成圆筒形,裹得极为紧密,消防人员用水枪喷射,往往灭掉了外层纸张的火,但里层的火常常还会烧起来,因此扑救难度极大。

    这种原纸卷成圆筒形,裹得极为紧密,消防人员用水枪喷射,往往灭掉了外层纸张的火,但里层的火常常还会烧起来,因此扑救难度极大。


  本报见习记者 王晓峰

  前天上午9点50分左右,慈溪一家造纸厂发生大火。火烧了30多个小时,截止记者发稿时,火还没有完全扑灭。

  纸灰从观海卫镇飘到了13公里外的慈溪城区,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现场消防队员分析,火灾之所以迟迟不能被扑灭,阴燃是关键原因。

  现场人员估计,过火面积达上万平米。

  消防队员已战斗一天一夜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慈溪观海卫镇福山路3号的慈溪福山纸业橡塑有限公司。远远就看到路上烟雾腾腾,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天上还飘着雪花般的纸灰。

  造纸厂门口站着一批保安,不让人进去。好说歹说,记者终于进了门。

  厂区里满地都是纸屑,还有一筒筒被火烧过的原纸。浓烟弥漫,熏得人直流眼泪。

  据了解,最初起火的是堆放原料的仓库。仅仅3分钟后,火势就蔓延开来。火越烧越旺,一下就把周边的厂房引燃了。

  记者一边流眼泪,一边观察,发现一些被烧毁的厂房内不时还燃起火花。消防队员正奋力灭火,水柱不断喷向纸堆。

  一名不愿具名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因为这次火灾,全慈溪的消防力量都动员了起来。他们已奋战超过24个小时了,但火尚未完全扑灭。

  纸灰如雪片,飘出13公里

  住在造纸厂附近的温先生讲述了火灾刚发生时的那一幕。

  前天上午,他正好在院子里,突然感觉到天热了起来,还下起了“雪”。他跑出去一看,浓烟如云已笼罩了这一带的天空,不断有纸灰落下来。看热闹的人挤满了街,一度造成了交通堵塞。

  家住慈溪城区的岑先生说:“看到天上有雪花状的东西飘落,正奇怪怎么会下雪,再一看原来是纸灰,后来才知道观城那边着火了,飘过来的。”

  记者查询“百度地图”,位于观海卫的着火现场,距离慈溪城区约有13公里。

  大火烧不尽,关键是阴燃

  大火从前天上午10点左右开始烧,烧了一天一夜,到昨晚7点记者发稿时还在烧。

  为何大火这么“顽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防队员分析说,关键是阴燃。因为着火的是造纸厂,里面一筒一筒的原纸最容易阴燃。

  这种原纸裹成圆筒形,裹得极为紧密,水进不去。消防用水枪喷射,往往灭掉了外层纸张的火,但里层的火却依然在烧,只能发现一处灭掉一处。

  抽水灭火,水泵发热,烧掉了好几台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家企业一名姓叶的负责人。

  看到他时,他两眼通红,满脸疲惫。他说,从起火开始,他一直在救火,没有休息过。

  厂里是有专职消防员的,但风大,火势一下蔓延开了,一下灭不了。

  厂区前面就是居民房,他们决定全力阻止大火向居民楼蔓延。等消防赶到时,大火已烧向厂区后方,那里也堆放着大量的纸。

  “开始我们以为是小火,到了以后才发现麻烦了,水源不好找。后来用抽水泵到附近河里去抽水,结果好几台水泵因为发热烧掉了。”

  “大火难灭的另一个原因是,着火的厂房还伴随塌方,我们不敢进去。怕万一不小心房子塌了,人埋里面了。”前述不愿具名的消防队员偷偷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