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交所将调整公司治理板块 新增备选公司17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09:42
  新华网北京6月1日专电 据中证指数公司消息,根据《上证公司治理板块评选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于今年年报披露结束之后对公司治理板块进行调整,在原有241家公司的基础上,接受新公司的自愿申报。自5月28日起,上交所将本期新增备选公司共17家进行社会公示,欢迎社会各界对上述公司的治理情况进行评议,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建议。

  这17家公司分别为卧龙地产、中国玻纤、江苏吴中、赤天化、西南证券、昆明制药、中兵光电、天药股份、山煤国际、鼎立股份、信达地产、中航重机、新疆众和、南京银行、中国建筑、中国南车、中海集运。

  据介绍,上交所于2008年1月正式推出了上证公司治理板块,旨在促进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机制的不断完善和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根据《上证公司治理板块评选办法》,该板块的评选采用自愿申报、公司评议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法,板块不设定样本股数目,鼓励更多的公司加入。公司治理板块每年5、6月份重新评选一次,中证指数公司根据重评结果在7月初对指数进行调整。在指数运行期间,如公司出现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将立即予以剔除。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