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欧盟27国紧急开会讨论以军拦截加沙救援船一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1日09:11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31日,欧盟27个成员国的大使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当天以色列军方拦截一队驶往加沙地带的船队,致数十人伤亡一事。

  31日,以军方出动直升机、皮筏艇等对一队正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救援船队发动了突袭,进行拦截并开火,造成船上至少19人丧生,36人受伤。受伤人员中还包括5名士兵,至少1人伤势严重。

  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说,将在当地时间31日下午召开会议,就此事展开讨论。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对于此事表示不满,并要求以色列当局就此事展开“彻底调查”。

  该名发言人说,欧盟当中许多国家已经致电给该国驻以色列大使,要求他们表示抗议。

  消息指出,死者中以土耳其人居多,为此土耳其对事件表示强烈谴责,称将召回驻以色列大使,并求助于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此事。

  国际社会也纷纷表示谴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