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医院输液拿错药瓶 院长称只“偶尔出现”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01日10:12

    输液输了三瓶半,一觉醒来发现,输液瓶上竟标着别人的名字,写有自己名字的输液瓶却被病友用上。昨日,硚口一家民营医院,发生骇人一幕。该院熊院长称,护士犯了低级错误,医院愿承担责任,同时承认,该院曾出现过打错针事件。

    昨日上午11时30分,硚口工商分局新合工商所接消费者柏文莉投诉,称在硚口一家民营医院被护士打错针。记者与工商人员赶到该院819病房时,33床病人柏文莉正躺在病床上,床边挂着小半瓶药水,瓶身上标注的名字为“桂华荣”。柏文莉说:“一共4瓶药,打了3瓶多,我睡醒了才发现,药瓶上的名字不是我,刚刚叫来护士把针停了。”

    在柏文莉对面的30床,病人也停了针。她所输的药水,瓶身上写着“柏文莉”。她说她就是桂华荣,比柏文莉晚来医院,只输了1瓶半。

    该院护理部曹主任称,打针护士将30床病人与33床病人的药搞错了,“她工作才一年多,年轻人难免会犯错误”。

    曹介绍,33床病人与30床病人是同类手术,医生开的药很接近。柏文莉是打两瓶替硝唑和两瓶氧氟沙星,桂华荣是两瓶替硝唑和两瓶左氧氟沙星,每瓶都是100毫升。

    曹称,桂华荣已输的两瓶药水为替硝唑,而柏文莉所输的左氧氟沙星,其实与氧氟沙星是同一类型的消炎药,“两者差别不大,打错了不会有什么反应”。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湖北省中医院药剂科主任冯汉鸽,冯证实,这两种药为同类药,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不过左氧氟沙星是在氧氟沙星的基础上开发的新药,副作用更小。

    该院熊院长接受工商部门调查时称,此事件是“护士犯了低级错误,将追究责任”。同时,医院愿意承担责任,挽留病人住院观察几天。

    记者问熊院长,该院此前是否出现过打错针事件,熊表示“偶尔有,但是极少”。

    工商部门表示,对于该院给消费者造成人身、财产的损害,将根据消费者治疗后的身体反应及消费者的要求,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对医院因疏忽造成的责任事故,将转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同时,工商所将对该院的经营行为依据职能实施全方位监管。

    昨晚,记者回访时,两位病人表示暂无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