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一黑老大获刑 垄断拆迁建筑行业获利百余万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0:12

  控制拆迁行业 累计获利百余万济南一“黑老大”获刑十五年半

  核心提示

  ◆13人被判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 " 黑老大" 郝宝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聚众斗殴罪等7项罪名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六个月;骨干成员赵承以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抢劫罪、非法持有毒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等7项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三个月

  □ 本报记者 黄露玲

  本报通讯员 李平伟 许树强 葛福庆

  近日,经济南市公安机关侦办的郝宝忠(绰号“刁三”)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在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开庭审判。

  经过法庭审理,郝宝忠等 13 人被判组织、 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其中该组织头目郝宝忠以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敲诈勒索罪、 强迫交易罪、 非法持有枪支罪、聚众斗殴罪等7项罪名,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六个月;骨干成员赵承以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抢劫罪、非法持有毒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等7 项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三个月;骨干成员田某、高某以及组织成员龚某、耿某等人以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等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9 年、6 年等。这是济南市公安机关继侦办徐宗涛、赵爱民、张允华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后,成功打掉的又一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合法公司外衣下的犯罪团伙

  “刁三”2000年3月8日因聚众斗殴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自2004年10月假释出狱后,“刁三”开始结交刑满释放分子和社会闲杂人员,涉足济南建筑行业土石方工程和拆迁工程。 2005年10 月,他通过吴某成立了济南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高郝中达工程分公司,成为该公司负责人,并逐渐形成了以其为组织者、领导者,以犯罪嫌疑人赵承、田夺、高兴、陈鹏、田长新为骨干成员,以犯罪嫌疑人龚某、耿某、甄某、孙某、王某、李某、赵某等为成员的相对稳定的犯罪组织。高郝中达分公司也成了“刁三”聚集其组织成员、调度人手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窝点。

  为加强管理,“刁三”要求骨干成员在公司集中食宿,其他人员随传随到。该团伙等级分明,参与违法犯罪活动时,一般由“刁三”通知高兴、田夺、赵承等人,再由其纠集各自的手下成员。为加强对组织成员的控制,他还购买了毒品,供自己和组织成员在公司内吸食,联络感情。他还给手下发放工资、过节费,时常给他们购买衣物、请客吃饭,使这些手下死心塌地地参与违法犯罪活动。

  据警方调查,“刁三”黑恶势力团伙通过敲诈勒索、收取保护费、强迫交易、非法竞标等违法犯罪活动以及承揽土石方、拆迁工程等手段,累计获取经济利益 100 余万元。

  软硬兼施当上石料厂“顾问”

  替人讨债是“刁三”犯罪团伙收敛钱财的手段之一。 2007年12 月份,因为债务纠纷,济南人苏某、蒋某委托“刁三”向章丘市曹范镇南曹石料厂承包人董某等5人讨债。

  12月14日,“刁三”纠集手下携带砍刀窜至该石料厂,以石料厂放炮砸坏其汽车为借口寻衅滋事,将董某打伤,并扬言如不还钱就让董某等人经营的5 个石料厂全部收缴其经营。迫于其淫威,5 位受害人被迫托济南无业人员王某求情,最后拿出7 万元“修车费”打点。但“刁三”仍不满足,经常前去骚扰,被逼无奈的董某等5人被迫再次托王某向“刁三”求情,经过一番谈判,“刁三”威逼董某5 人签订了聘请合同,聘请其为石料厂“ 顾问” ,每年支付“ 顾问费”20万元,并由其全面负责石料厂的销售业务。就这样,董某等5人的石料厂,成了“刁三”的“提款机”。

  假冒缉毒警察“黑吃黑”

  “刁三”黑社会性质组织骨干成员赵承平常就吸毒,2007年8月,赵承突发奇想:何不来个黑吃黑,假冒缉毒警察搞点儿毒品?

  2007年8月7 日晚20 时许,赵承让手下以购买毒品的名义将贩毒人员史某骗至天桥区梁府庄小区。史某一到交易地点,就听有人大声喝道:“别动,警察。”瞬间被人用枪顶住后腰,反铐双手,头套牛皮纸袋。赵承及其手下一顿拳打脚踢后,将史某押上出租车,行至泺口北部一废弃楼房处时,赵承指使手下对史某再次殴打,抢走史某随身携带的现金700 元、价值 960 元的手机一部以及两小包毒品。最后,赵承将史某带至西郊某宾馆审讯,逼迫他承认贩毒,并让家人往他指定的银行卡上汇入现金1 万元。 第二天上午9时许,赵承在确认现金到账后,将史某带到偏僻处放走。

  垄断济南拆迁建筑行业

  据办案民警介绍,“刁三”是济南拆迁及建筑行业的“黑老大”,很多人都怕他,他说要“办谁”,谁就在济南呆不下去。

  2007年7月,被害人王某承揽了某处大楼的拆迁工程,“刁三”得知后,带领骨干成员陈鹏等人手持砍刀闯入工地,强行阻止工人施工。第二天,王某找到“刁三”,称自己手里有施工合同,请求他不要节外生枝。“刁三”蛮横地说:“你在我眼皮底下干拆迁,怎么也不打个招呼?这样吧,咱们合伙干,工程干完后双方分成。”被逼无奈的王某只得同意与其合作,工程结束后分给“刁三”16000元利润。

  2006年5月,在得知某水泥有限公司旧设备拆迁招标的消息后,“刁三”便预谋合伙串标。5月18日,“刁三”带领高兴等骨干成员携带砍刀、镐把窜至现场。按事前约定的串标方案,万某、苏某等人进行投标,“刁三”带领手下人员在现场威胁、恐吓其他竞标人员,威逼他人放弃竞标。帮助他人竞标的平阴黑恶势力张允华等人不服,双方在招标现场大打出手,致使多人受伤,此次招标流拍。

  经过缜密调查,警方逐步掌握了郝宝忠黑社会性质组织违法犯罪的大量证据。2008年5月26日,警方得到信息,郝宝忠要在历山路上一家大酒店大摆宴席,为家人过生日,其许多手下都会出席。济南市公安局组织了 100余名警力,兵分六路,将“刁三”生擒,并将“刁三”手下30余人一网打尽,缴获枪支、砍刀、鱼叉等凶器100余件。

  ■延伸阅读

  济南对黑恶势力“露头就打”

  据有关方面介绍,济南市公安机关对各类黑恶势力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和“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方针,自2006年以来,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6个,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223 个,破获性质严重、 影响恶劣的黑恶案件 670余起,依法严惩涉黑涉恶人员1300余名,有力地遏制了黑恶势力的发展蔓延,涉枪、聚众斗殴等恶性案件明显减少,有力维护了省城济南的社会治安稳定。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