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鸠山内阁支持率持续降低 8个月暴跌56个点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01日10:03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蒋丰报道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针对鸠山内阁,日本《读卖新闻》5月29日至30日在全国开展紧急舆情调查,其结果是鸠山内阁的支持率下降到19%。

  从过去的历史看,支持率低于20%的内阁是:竹下登内阁,最低的支持率是8%;宫泽喜一内阁,最低的支持率是10%;森喜朗内阁,最低的支持率是9%;麻生太郎内阁,最低的支持率是17%。竹下登内阁和宫泽喜一内阁都是在得到最低支持率后大约2个月就崩盘了。森喜朗内阁和麻生太郎内阁在得到最低支持率后虽然几经挣扎略有回升,但最终都没有从低迷中走出来。最为令人唏嘘的是宫泽喜一内阁和麻生太郎内阁分别在1993年和2009年众议院大选期间败北,导致强势的自民党成为在野党。

  鸠山内阁去年9月开始的时候,曾经获得高达75%的支持率,历经8个月后竟然令人难以置信地暴跌了56个百分点。因此,日本媒体预测鸠山内阁的命运在今后2到7个月内将见分晓。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