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活化中环街市改造城中绿洲 拟不建高档商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0:48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市建局负责活化前中环街市,将其改造成“城中绿洲”。该局的调查显示,62%受访者认为街市应用于休闲用途,受访者普遍认为活化街市时,不能完全改变街市的外貌及过于商业化。

  市建局活化前中环街市小区咨询委员会昨首次公布研究进展,强调街市不会变作高档商场,现正勘察街市结构,初步显示不符合香港现时标准,待8、9月完成详细报告,会研究如何修复街市。

  市建局早前委托调查机构收集约6,200人对活化前中环街市计划的意见,结果显示,62%受访者认为前中环街市应发展为休闲活动场地或设施;其次是公共绿化环境,占56%;发展为文化艺术活动场地或设施占50%,有30%受访者认为可发展餐饮购物设施。

  针对休闲活动场地或设施,80%受访者期望兴建公园,室内运动场占42%,约会等人地标占37%;至于文化设施,有46%受访者期望是露天表演场地;艺术品展览场地占44%;如建设餐饮购物设施,有47%受访者希望是文化产品零售店,72%认为应引入大众化及具本土特色的食肆。

  调查发现,88%支持改建内部间隔,约90%支持在建筑物内种树、天井加建透明上盖及增建升降机及扶手电梯,71%受访者支持改善街市的外观,77%支持取消街市面向皇后大道中的公厕及将来于建筑物内设立厕所;93%支持把天台改为绿化空间。

  前中环街市属于1930年代的建筑物,市建局现正勘察其结构,会抽样检验建筑物68处结构,至今已完成10处,初步“验身报告”显示街市结构经过数十年的侵蚀耗损,并不符合香港现时标准,或需进行切除钢筋、重倒混凝土等工程。

  市建局去年底成立活化前中环街市小区咨询委员会,主席龙炳颐昨表示,街市结构问题是暂时遇到的困难,将来活化街市后,为公众安全,需要做加固工程。他强调,委员会同意不会将街市变成另一个尖沙咀“1881 Heritage”(前香港水警总部),不会做商业味浓的购物商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