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财长表示希腊无须采取进一步紧缩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10:50
  据路透社雅典5月29日报道,希腊财政部长乔治·帕帕康斯坦丁努在接受一家报纸采访时表示,希腊不会进行债务重组,也不需要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措施,以实现该国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紧急援助计划所设定的财政目标。

  为避免希腊出现债务违约,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债台高筑的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约合1340亿美元)援助。作为交换,希腊承诺到2013年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削减11个百分点,降至欧盟规定的上限3%以下。

  市场担心,为保住协议而采取激烈的紧缩措施,可能会使希腊经济陷入更严重的衰退,威胁到财政目标的实现,从而延长该国的债务危机。

  帕帕康斯坦丁努对希腊《自由新闻报》记者说:“希腊不需要更多措施,特别是"痛苦的"措施。我认为眼前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坚定不移地实现我们的目标。”

  希腊的经济规模约占欧元区经济规模的2.5%。在2009年经济收缩2%之后,预计2010年希腊经济将连续第二年陷于衰退。

  据希腊银行预测,希腊经济衰退将进一步深化,受增加税收、削减工资和养老金等措施的影响,今年GDP将收缩4%。

  帕帕康斯坦丁努告诉记者:“经济衰退在2010年最严重,之后将逐渐复苏。我仍然持乐观态度,相信我们将很快复苏。”

  帕帕康斯坦丁努重申了社会党政府的立场: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债务重组都不是一个选择。

  他表示:“债务重组将对国家的信誉造成灾难性影响。那将导致希腊受到资本市场的排斥,导致希腊陷入更严重的衰退。”

  他指出,在2012年第一季度之前,希腊可以依靠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计划满足资金需求,而不必回到市场贷款。

  帕帕康斯坦丁努对《自由新闻报》记者说:“政府已经表明,如果为了国家的利益需要做什么的话,它不会考虑政治成本。”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