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

西安市公安局突查学校 校园安保有上热下冷现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01日10:58

  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了西安整治校园及周边安全保卫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公安局在明察暗访中发现校园整治中部分学校没有保安,一些地区存在着“上热下冷”的状况。

  西安市今年4月份开展了校园及周边地区安全保卫工作以及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等齐抓共管的方法,确定了学校的安全,特别是给学校配备了保安以及警用“四件套”后,校园安全系数大大提高。为了进一步提高校园及周边地区的安全,西安市公安局派出暗访组对学校进行“突查”发现,大部分学校治安情况良好,但一些偏远地区的自建幼儿园和学校存在着大量问题,对校园安全的精神一知半解,学校没有保安、门卫形同虚设,甚至在暗访一个幼儿园时开门的竟然是儿童。学校交通设施简陋,有的校车还存在超员情况。通过暗访发现,校园周边安全保卫工作在一些地区存在着“上热下冷”的情况。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肖西亮在校园及周边安全保卫工作讲话中说,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校园及周边地区校园安全的保卫工作,确保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的安全。

  西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航伟在会议上说:“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一定要确保全市小朋友的安全……”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