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埠建屋顶农场计划遭华社反对 温哥华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1:04
  市议员郑文宇专职负责华埠广场及停车场事务,他证实屋顶农场计划已取消。(加拿大《明报》∕方洁莹摄)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备受关注的加拿大温哥华华埠停车场屋顶兴建农场一事终有定论,温市议员郑文宇证实,该计划已于上周五(5月28日)正式取消。原本的提议团体已经收回申请,市府工程人员将寻找合适建立农场的新地点,可以肯定的是新农场一定会是地面(on-ground)而非屋顶。华埠商会主席林华泽对此消息表示欢迎。

  郑文宇和林华泽5月30日联袂出席一年一度的“华埠清洁运动”,林华泽首先在义工动员讲话中提到,市议员郑文宇已向市府有关部门证实,正式取消在华埠停车场屋顶兴建农场的计划,他对此表示欢迎,认为此举有利于保持华埠清洁。

  郑文宇随后向《明报》记者表示,他从市府工程部处得知,早前准备向市府提出在华埠屋顶建设农场的市中心东端团体United We Can已撤回申请;市府职员向他确认,由于考虑到众多华埠社团的强烈反对,以及在停车场屋顶兴建农场的具体困难,比如灌溉、排水、泥土等问题,该计划已于5月28日正式取消。

  郑文宇续称,市府会继续协助寻找兴建农场的合适地点,相关人员强调一定会建在地面而非屋顶,有可能在裕仁街(Union St.)与天桥(Viaduct)附近,届时还会举行公听会咨询民意。

  以回收废罐为主的市中心东端组织United We Can早前曾考虑在乔治亚街(Georgia St.)停车场屋顶上兴建农场,计划告吹后转而寻求在华埠广场屋顶兴建,但消息一传出就遭到了华埠商会、华埠广场商户联谊会、富大酒家的强烈反对,随后中侨互助会与中华文化中心等团体亦加入反对行列,前后历时近1个月,事件终获解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