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坚称不下台 专家称政府换血不利日本债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1日11:07
  据英国媒体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6月1日表示不会辞去首相一职。此前,日本社会民主党决定退出执政联盟,并有媒体称社民党将赞成弹劾鸠山内阁的议案。为了确保在下月举行的参议院选举中胜出,民主党内要求鸠山下课的呼声越来越高。

  但鸠山由纪夫在5月31日会见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会面时强调不会辞去首相一职,他表示:“我将(与小泽)就国家面临的困难进行讨论并通力合作解决。”作为民主党干事长的小泽一郎被外界普遍看作是党内的实权人物,他将于6月1日晚些时候与党内竞选委员会副主席海江田万里会面。

  不过,债券市场有业内人士认为,从政府正在研究推行的财政政策来看,鸠山下台对债券市场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因为民主党再寻找新的领导人会大大推迟现任政府准备采取的中长期财政计划的实行,这其中有可能包括提高消费税等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妮娜 编辑:孙恬)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