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外交官”在危地马拉遭绑架 侥幸脱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1:09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台湾“驻危地马拉外交官”在危地马拉被当地的青年武装组织绑架。

  报道说,43岁的林世勋,是在自己的车子上被绑,警方逮捕两名只有20几岁的嫌犯,平安救出林世勋。

  另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驻危地马拉”工作人员今天表示,技术团副团长林世勋于当地时间5月31日遭2名持枪企图劫车的歹徒绑架。林世勋随机应变,配合歹徒,刚好遇上巡逻警车,最后顺利脱险。

  1名不愿具名的人员表示,林世勋于当地时间5月31日早上开车上班途中,遭1辆车超前拦阻,2名歹徒持着上膛的枪枝从车上下来,强行上了林世勋的车,并叫林世勋坐到后座。

  工作人员表示,因歹徒开关车门,启动警报器,林世勋担心车子停摆、警铃大作,会引起歹徒恐慌,危及他的生命安全,就主动说要解除警报器,与歹徒在车上交换座位,由林世勋开车。

  此时,后方刚好有巡逻警车经过,看到交换座位的动作而起疑,将林世勋的车拦下。林世勋担心,若说自己被绑架,将引发枪战,就对警方表示,车上歹徒是他的朋友。

  工作人员说,警察看林世勋表情紧张,要求3人下车,歹徒将枪枝留置车上。林世勋一直等到警方对2名歹徒搜身,确认歹徒身上没有枪,才悄悄向警方表示自己遭绑,2名抢匪迅速被警方制伏。

  工作人员表示,林世勋在危地马拉已约8年,虽受惊吓,但未受伤;危地马拉类似抢劫车辆的事件屡见不鲜,过去技术团人员也曾遇到类似事件,已通知驻外人员注意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