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重拳治违规经营 5天关181家网吧洗脚城旅馆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6月01日11:15

  5天关停181家旅馆洗脚城网吧 渝警重拳治违规经营

  华龙网讯 (记者 文峰)昨晚,市公安局通报,自5月27日警方在全市开展行业场所违规经营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以来,5天共关停181家旅馆、洗脚城和网吧,依法拘留14人。

  派出督检组暗访组,确保不走过场

  据了解,警方共出动警力1.5万人次,检查旅馆、洗浴场所等9006家,抽查旅客4.2万余人次,限期整改旅馆29家、停业整顿46家、取缔11家,罚款96起,拘留14人;检查网吧4793家次,责令124家网吧停业整顿。

  为确保各区县公安机关不走过场,不弄虚作假,市公安局纪委派出42个督检组,治安总队派出10个暗访组,赴各地开展督导检查。

  5月28日,市公安局督检组在石柱暗访发现,该县“名山宾馆”无相关手续,无系统接入,抽查的3名入店人员均未执行实名登记和“一人一证”的规定。当天,该县公安局依法对“名山宾馆”予以取缔,宾馆经营业主熊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同日,涪陵区公安分局查获辖区“春林网吧”一未成年人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该网吧被停业整顿15天。当晚,该局敦仁派出所检查发现,“雅趣网吧”一对夫妻用妻子身份证上网,妻子中途离开后,丈夫继续用妻子身份证上网,未落实上网实名登记的规定,被责令停业整顿15天。

  5月29日凌晨,市公安局督检组对秀山中和镇“流金岁月”水疗会所进行检查发现,该场所未取得公安机关《特种行业许可证》,擅自留宿客人,并当场查获两对涉嫌卖淫嫖娼的青年男女。该县公安局依法对该会所经营业主周某处以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1000元;对4名卖淫嫖娼的青年男女分别予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旅店洗浴网吧必须坚持“一人一证”

  5月30日晚,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派出检查组对渝中、沙坪坝、大渡口、江北、九龙坡、渝北、南岸、巴南等主城八区的旅馆业、洗浴业进行了暗访检查,抽查人员373人次,对两家旅馆和两家洗浴场所作出停业整顿处罚,对3家旅馆和1家洗浴场所予以取缔,对两家旅馆的负责人作出拘留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当晚10时,检查组在大渡口区钢花路一洗脚城检查发现,洗脚城擅自留宿旅客且未实名登记,该洗脚城被依法取缔。

  警方重申,旅店、洗浴、网吧等场所必须坚持“一人一证”实名登记。如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严厉查处。

  下一步,警方还将加大暗访、督检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不间断暗访检查;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公安民警,将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