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官员坚信基地组织阿富汗分支头目已被无人机炸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1日11:16
  据美国媒体6月1日报道,美国官员相信基地组织三号人物穆斯塔法·阿布·耶齐德(Mustafa Abu al-Yazid)过去两周里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被美军无人机炸死。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耶齐德的死讯正在极端分子圈内传播,美国官员有“过硬的理由”相信这是真的。

  对极端主义者网站进行监测的美国反恐监控机构“SITE”6月1日称,基地组织已经在其网站上宣布了其阿富汗分支头目耶齐德的死讯。但该组织没有透露耶齐德的死因。来自基地组织网站论坛上的消息说,耶齐德的妻子、3个女儿和1个孙女也已死亡,此外还有一些其他人,包括男人、女人和儿童被杀死。

  作为基地组织三号人物,耶齐德被反恐专家认为领导着一个专门负责制订恐怖袭击方案的“智囊团”。这名出生于埃及的极端主义分子在上世纪80年代因涉嫌参与暗杀埃及时任总统萨达特而被捕入狱,获释后加入基地组织。越来越多的情报显示,他就是2007年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遭暗杀事件的幕后元凶。

  据悉,耶齐德还是基地组织的“首席财务官”,通过洗钱、走私武器等方式为该组织筹款。耶齐德的几届前任不是被美军炸死,就是遭活捉。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