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测试流动性回收工具 官员暗示升息延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1:33
  根据美联储官方网站公告,美联储于上周五(5月28日)宣布一项定期存款测试计划,用于回收部分因应对危机而注入金融市场的流动性。

  根据该计划,美联储将于6月14日、6月28日及7月12日以招标方式吸收三期小规模的定期存款,期限分别为14天、28天及84天。首次于6月14日进行的14天期定期存款招标规模为10亿美元,之后将进行的28天期和84天期的招标规模尚未宣布。

  历史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为刺激经济复苏,美联储向金融体系投放约1.5万亿美元规模的资金,并把联邦基金利率降至零利率的历史最低水平。目前随着经济恢复增长,为控制通货膨胀抬头,美联储需要从市场中回收过剩的流动性。

  此外,美联储高官透露了升息延期的可能性。据报道,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Evans)周一表示,欧洲的债务危机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延期升息。

  他还表示,相信美国约3%的通胀率符合物价稳定目标。(实习记者 贺麒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