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服含禁药减肥丸致精神异常港卫生署吁停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1日10:20
  人民网6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三十岁女子疑服用一种名为“生源坊”的减肥产品一个月后,于五月十七日出现精神异常征状,翌日送入北区医院,目前转往大埔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香港卫生署昨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服用“生源坊”减肥产品,因为该产品被发现含没有标示的西药成分,服用后可能会产生严重副作用。

  卫生署是在接获医院管理局的报告后,进行调查,并作出上述呼吁。

  化验结果显示,该产品含有西药成分“酚酞”和“西布曲明”,而病人的尿液样本亦发现“酚酞”和“西布曲明”的代谢物。

  卫生署发言人说,“酚酞”曾用作治疗便秘,但因可能致癌而被禁用;“西布曲明”是一种用于抑压食慾的西药,其副作用包括可能导致血压上升及心跳加剧,精神异常和痉挛,有心脏病的人士不应服用。

  含有“西布曲明”的产品必须注册为药剂制品才可在港发售,并须有医生处方及在药剂师监督下方可售卖。

  发言人表示,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销售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罚则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如服用后感到不适,应寻求医生意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