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方安生丈夫去世 香港特首曾荫权发声明表慰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2:12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的丈夫陈棣荣31日去世,终年76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发表声明表示深感难过和惋惜,他说认识陈棣荣超过30年,形容他富有卓越的领导和管理才能,并且一直热心公益,尤其在担任香港辅助警察队总监期间,不遗余力推动辅警服务,贡献良多。他代表特区政府及市民对陈方安生及其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陈棣荣昨晨在家中感到不适,家人召唤救护车送往玛丽医院,延至下午4时许离世。他住院期间,太太、儿子陈鸿伟及媳妇李美恩陪伴在旁。陈方安生昨日离开医院时未有回应传媒提问,但透过声明表示对于丈夫离世感到突然及极为伤心,有关丈夫的后事安排会容后通告。

  陈棣荣于去年9月因十二指肠溃疡穿孔在医院接受手术,之后病情时有反复。陈太今年4月底前往英国开会,陈棣荣亦陪伴前往,并赶在5月16日五区补选前返港。

  陈棣荣生于1934年,毕业于香港大学,1963年与方安生结婚,育有一子一女。陈是香港辅助警察队前总监,1996年退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