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民主党高层“逼宫” 鸠山无意辞去首相职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1日07:58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第一副干事长高岛良充31日下午向媒体表示,因鸠山由纪夫内阁支持率下滑,将于今夏参院选举时面临改选的民主党参议员中出现了要求鸠山辞职的“压倒性呼声”。随后他与干事长小泽一郎及参院议员会长舆石东一同会晤了鸠山,表明了对参院选举形势的严峻看法。

  民主党内部认为此举事实上是党的参院领导层向鸠山进行的“逼宫”。鸠山虽然对此表示将继续担任首相,但参院方面必将加大要求其辞职的压力。党务运营负责人小泽的去留也将由此受到影响。

  小泽与舆石近日将再次与鸠山举行会谈。民主党31日傍晚召开领导层会议,决定由小泽全权负责应对。

  鸠山与舆石东等会谈后对媒体表示:“我了解自身造成了麻烦,但希望能允许我为了国民而工作。我将回到初衷加以努力。”

  高岛则指出:“陷入了非常严重的事态。改选派发出了悲痛的呼声。”关于参院方面今后的应对,高岛称“这取决于党和政府的最高负责人鸠山首相的决断”,流露出了对鸠山主动辞职的期待。

  鸠山就与舆石东等人的会谈称,“尽管形势严峻,但三人讨论了如何为国家与国民而合力奋斗”,表示自己继续担任首相。舆石则向媒体称“什么都没有决定”,两者的言辞并不一致。

  广报委员长、面临改选的参议员小川敏夫在领导层会议上表示:“目前的情况十分严峻。照此下去首相将不得不辞职以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