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上海直航进入倒计时 松山机场概念股起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2:46

  台北松山机场定位“小而美”,正在加紧进行相关调整和建设,以赶及6月14日与上海虹桥机场对飞、10月与日本羽田机场对飞。图为5月30日,马英九所视察的建设中的松山机场货运站。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松山机场与上海虹桥机场对飞计划进入倒计时,在马英九周日发表利多谈话后,昨天松山机场概念股成为台股的最佳主角,包括观光、营建、航空等类股,都鼓掌叫好。

  据报道,松山飞虹桥首航班机预定6月14日起飞,加上可直航韩国首尔与日本东京羽田机场,松山机场即将斥资10亿元新台币进行重整,可望跻身东北亚黄金航圈。台股观光股昨日全面起飞,华园(2702)、六福(2705)、新天地(8940)和剑湖山(5701)更是涨停作收。

  摩根富林明投信台股投资组合经理何铭铨表示,台股已逐步消化国际利空,加上两岸题材不断,包括松山与虹桥机场对飞、“陈江会”等。由于台股投资信心尚未恢复,量能不足,短线仍将以个别题材的个股表现为主。

  何铭铨指出,近期表现抗跌的航空股,主要受惠两岸直航及陆客游台的商机将进一步刺激载客量外,航空业的获利也因台湾出口大幅成长而维持强劲成长动能,股价未来表现空间可期。

  报道认为,尤其今年除了上海世博会外,年底也有台北花博会等题材,业绩将可望持续成长。而未来两岸政策若能再开放陆客“自由行”,除航空业外,相关的观光、百货等产业也将领先受惠。另外,属于松山机场周边区域,能在当地拥有商办大楼及土地资产的营建类股也是看好题材。

  汇丰龙凤基金经理人黄世洽说,港、澳与上海向来是热门航线,直飞虹桥机场后,对岛内的航空业者的收益有很大帮助。

  麦格理证券报告指出,近期两岸直航增班以一线城市为主,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增班幅度达四成以上,有助航空业者获利。

  黄世洽说,未来两岸若能增加航班数量,对航空业者而言将会有更大的帮助,因此不论是航空业者或是投资人来说,对此政策都乐观其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