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接错电线热水器漏电 10岁儿子洗澡时丧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4:41
  温州市区横渎南路一出租房里,一名10岁的张姓男孩独自在家洗澡时,因热水器漏电不幸夭折。昨天上午,鹿城区工商局、区消保委、大南工商所和温州市家电协会、电热水器生产厂家和经销商等相关人员来到现场,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专业人员发现三个问题:张家的电热水器安装时,没有安全接地;热水器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器;因热水器电线插头偶尔接触不良,出事当天,张先生更换了一条连接线和插座,由于接错了电线,致使电热水器漏电。

  儿子躺在卫生间地上,身上带电

  桌上摆放着一个相框,照片里的男孩小张依偎在母亲身边,一脸的天真与可爱。张妈妈抑制不住悲伤,哭着回忆儿子出事经过: 5月27日晚8时许,她刚进家门就看到儿子躺在卫生间的地上,水龙头还流着水。她上前抱儿子时,发现他身上有电,她立即拔掉了插头,将儿子抱到床上,当时孩子已经没有呼吸了。夫妻俩迅速把儿子送往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抢救,但已回天无力。医院开具的“死亡医学证明书”死亡原因一栏上写着:电击伤。

  张家卫生间不到一平方米,热水器安装在墙上。据张先生说,热水器是前年10月份他花了400元从温州旧货市场上购买的,出事前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热水器的包装箱还放在张家的屋里。

  张先生与妻子1996年从老家贵州到温州打工,小张是他们唯一的孩子。4年前,夫妇俩在市区横渎租了间房子,开了家手机选号、充值店。出事前,小张在温州黎明小学上四年级。张妈妈说,儿子平时很懂事,出事那天的晚饭,她烧了儿子最爱吃的土豆丝和鸡腿,他却舍不得吃,要妈妈把鸡腿送给爸爸吃。晚饭后,儿子在看电视,她去给丈夫送饭,没想到,就此成了永别。

  10户出租房,只有一户装了漏电保护器

  这起悲剧给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家庭敲响了警钟。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区横渎和上陡门的一些出租房,走访了10户人家,发现大部分出租房内用电线路很乱,存在着严重的用电安全隐患,10户人家只有一户的电热水器安装了漏电保护器。

  家庭安全用电,请听专家三条建议

  对于家庭如何安全用电,市家电协会的有关专家给了三个建议。首先,市民在选购热水器时一定要选择专业或较有影响力的品牌,这些品牌在产品性能、技术、服务等方面均有保障,如康泉、海尔、帅康等企业的专利安全保护技术不但具有产品本身的漏电保护功能,还能防护环境漏电,可确保洗浴者安全。

  其次,为了人身安全与设备安全,家庭最好安装漏电保护器。这是一个有效的电气安全技术装置,被群众称为“保安器”、“保命器”,如果张家安装了漏电保护器,也许悲剧就可以避免了。

  第三,用户购买热水器后,要请专业人员安装。用户有权请安装人员出示安装上岗证,无证的可拒绝安装,或向有关部门投诉。据记者吴智勇实习生陈菡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