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各大书店张悟本书已下架 市民可持小票退书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4:46

  本报讯(记者曹姗林晖实习生刘靖宜)张悟本的《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一书,在北京各大书店遭下架处理。

  今天上午,北京发行集团表示,在发行集团旗下书店购书的市民,均可凭购书小票到购书点退款。

  张悟本营养专家的身份被卫生部否认后,昨天下午,北京发行集团下文,通知各书店对《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进行下架处理。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单的北京图书大厦,负责企划宣传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昨天下午2时,他们接到北京发行集团的相关通知,要将《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全部下架。

  据统计,下架数目为1546册。

  北京图书大厦承诺,如果顾客有退书需求,可持大厦的购书凭证来图书大厦办理退款事宜。

  在海淀图书城、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新华书店等多家书店,此书都已下架。

  今天上午,北京发行集团宣教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发行集团旗下书店购书的市民,均可凭购书小票到购书点退款。

  相关说法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书店可自行下架

  今天上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出版司相关负责人称,全国的书店可以自行将图书下架停止销售。

  此外,如果该书的出版单位发现图书内容不真实或有其他问题,也可以自行收回并销毁。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张悟本的《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这本书在部分书店停止销售、撤下柜台,都局限在书店或出版社行为的层面上。

  由于尚没有群众举报以及卫生部门的权威鉴定,新闻出版总署还没有要求在全国的图书销售系统中停止销售该书。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