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开封审计局纪委两职工敲诈干部 家属举报反被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4:47
  开封一市民及其家属到审计部门举报一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谁知,走出审计单位大门后便遭遇被举报人家属殴打,后经派出所调解获得4000元赔偿。但令举报人不解的是:谁通知了被举报人的亲属?

  发帖称遭公务人员“敲诈”

  开封市民蒋昕苒在某网站发帖称:“我的父亲叫蒋林生,是一名退休干部,2008年八九月间,蒋林生接连接到当地审计部门一公务员的电话,称掌握了其受贿事实并索要15万元。在该名干部与开封另一单位的工作人员"造访"蒋林生时,被蒋的家属看出破绽,认为此两名干部有"借查受案敲诈钱财"的嫌疑,遂向有关部门举报,但举报过程中却遭遇被举报人亲属殴打。”

  昨日13时30分,在开封市包公湖东湖湖畔记者见到了蒋林生的女儿蒋昕苒,她介绍说,其父蒋林生今年74岁,退休前为某学校的副校长。“2008年8月的一天晚上,他接到一个自称市审计局工作人员雷某的电话,说开封市审计部门掌握了我爸受贿的犯罪事实,需要拿出15万元"摆平"。”“当年9月12日,雷某和另一名男子来到我家,我当时正好在家,两人亮出证件,雷的证件上印着"开封市审计局行政执法",而另一名男子张某的证件上印着"开封市纪委纠风办"。两人称调查我父亲行贿,是两人所在单位的联合办案,雷称他们的调查已经向局一把手汇报过了,我就要求一起去审计局对质”。

  当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蒋昕苒和丈夫随同雷、张二人去开封市审计局。“雷先去找领导汇报了半个小时,才让我和爱人见一个姓张的副局长。张局长称,他知道这事,等调查清楚了再说,”蒋昕苒说,随后她多次向开封市纪委、审计局反映此事,却一直没结果。“2009年11月,开封市纪委干部科反馈的调查结果为举报事实基本属实,仅给予纪委干部张某诫勉谈话的处理,对审计局干部雷某则让我们向纪委重新举报,可当时我举报的是张、雷两人,对于开封市纪委这样的处理结果我们感到不满。”蒋昕苒说。

  举报人被涉案公务员家属殴打

  今年4月20日上午,蒋昕苒和家人前往开封市审计局再次举报,谁知,离开审计局后却被雷某妻子及妻弟等3人追上,进行阻拦和殴打。蒋昕苒拨打110报警,雷某家属被带到开封市晋安路派出所处理。后经派出所调解,雷某家属赔偿其4000元钱。“我们在审计局遇到后来赶过去的雷的家属绝对不是巧合,肯定有审计局的人在通风报信。”蒋昕苒认为,因此,她才在网上发帖揭露此事。

  昨天下午,晋安路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证实了打架和赔偿4000元的事实。

  审计局否认有人通风报信

  昨日16时50分,记者致电开封市审计局纪检组赵书记,他称其才调到审计局,不太了解情况,但他证实了雷某为该局一科室的正式工作人员,“目前,我局正在等上级部门的调查结果,然后再作进一步的处理”。而对于蒋昕苒两口子挨打,赵书记矢口否认该局有人通风报信,“举报人那样说,那是他们的事”。

  随后,记者致电开封市纪委干部科厉主任,他称蒋林生家属反映此事已经很久,“所举报的情况不完全属实是肯定的,我们已对张某进行了处理,而雷的问题应该由其所在单位的党组来处理”。

  昨日发稿前,蒋昕苒致电记者表示:“张某、雷某身为国家公务人员,私自上门以联合办案为名,敲诈钱财,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而开封市纪委、开封市审计局对自己单位干部违纪推诿不处理,试问我们老百姓的合法权益谁来保护?”记者 田霖 实习生 郭甦禾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