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陆军首度公开年度火炮实弹射击训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5:11

台军1日难得在新竹湖口基地首度公开年度火炮射击训练。图片来源:TVBS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马英九上任之后台军很少进行实弹射击,不过今天(1日)上午,陆军六军团难得在新竹湖口基地首度公开年度火炮射击训练,出动46门自走炮,击发322枚炮弹,堪称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实弹演习。

  报道说,火炮射击的后座力让远在200米外的摄影镜头都感觉到晃动,16门M109的自走炮一字排开,外加8座M110,共24门炮依序射击,命中海上标靶。

  马英九实施节能减碳政策后,军方缩减实弹射击的演训,这样大规模的重炮射击展示几乎快看不到;难得公开展示,火炮的精准度当然不能漏气,仔细观测海上10几公里外的目标弹着点,逐步修正,事前还要施放太空气球,分析气象信息,避免风大误事。

  陆军21炮指部营长杜明华:“此次人员训练,让人员针对临战训练,会有战场上的抗压,会有相当的效果,这是主要子弹射击的目的。”

  报道称,为了一年一度的火炮演训,陆军六军团整备整整两个月,果然成果相当震撼。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