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第一位“女蛙人”升少尉 接任拉法叶舰枪炮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5:29

台湾第一位魔鬼“女蛙人”。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军第一位魔鬼女蛙人黄慧芬军旅生涯又增添一笔不凡色彩,在1996年高职学历入伍、1997年从海军技术学校女性士官班毕业,服役担任长达13年前的士官后,黄慧芬已于日前获授海军少尉官阶,目前以“少尉见习官”身份在海军拉法叶级迪化军舰见习,即将在6月26日正式派职为该舰枪炮官。

  台湾第一位“女蛙人”黄慧芬毕业于海军技术学校女性专业士官班1997年班,于1998年自愿参加爆破班第65期训练,通过种种艰难的训练与考验后,成为海军爆破大队成军四十五年来首位“女蛙人”,也是众所瞩目的焦点。2003年时更远赴美国接受“海军未爆弹处理学校”未爆弹处理课程,让本职学能更加精进。

  从下士一直晋升到上士,黄慧芬并在担任士官期间利用时间前往和春技术学院在职进修取得大专学历之后,于去年考取海军专业军官班,在经过军官专业训练后,现已于迪化军舰担任见习官,预于6月26日正式派职为该舰枪炮官,由士官转任军官,让黄慧芬的军旅生涯又增添一笔不凡的色彩。

  黄慧芬为军旅生涯开启崭新的一页,这个决定让黄慧芬离开熟悉的工作环境,投入全新的舰艇生活,虽然晕船让她吃足了苦头,但个性一向不服输的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克服。迪化军舰舰长陈安国则对黄慧芬的工作表现十分肯定,并强调对她寄予厚望。

  黄慧芬表示,尽管一路走来充满艰辛与汗水,但从不因此而后悔,因为她始终没有忘怀当初选择军旅生涯的初衷,凭着实现梦想的傻劲和感恩惜福的心,会一步一脚印,继续为个人的军旅生涯再创颠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