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受困同性恋法案 同性军人不得公开自己性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1日13:34
  强大的美国军队在全球设置地区司令部,一个立正敬礼就可以为星条旗的光荣征战四方。这样一支战无不胜的钢铁雄师,却受困于一纸同性恋法案。美国国会正在投票批准废除军队现行的有关同性恋的法令。这项法令规定同性恋军人不得公开自己的性倾向,否则开除军籍。而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却希望国会慢点儿,别动摇了军心。

  美国众议院已经批准废除军队同性恋法案,这项法案规定同性恋军人不得公开自己的性倾向,否则开除军籍。美国奥巴马总统一直在推动废除名为“不问不说”“Don"t Ask, Don"t Tell” law的法律。5月27日,众议院投票取消该法案。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已批准这项动议。这个取消提案仍需经参议院全体投票通过才能生效成为法律。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8日试图安抚军方,称废除同性法案问题将被小心处理。他强调,任何涉及军方的提案,都应经国防部检讨并由他本人同意,并最终上报最高司令即美国总统。他在五角大楼电视频道上称,提案将被延期,并经国防部审查。

  盖茨称,提案将在总统、国防部长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持人出席的联席会议上被讨论,以确保这一法律变动不损害军队的凝聚力,不危害军人的荣耀和战斗力,特别是不影响正在执行的军事行动。

  盖茨宣布,在所有这些程序执行完毕并批准废除同性法案之前,1993年通过的同性法案仍是有效的并将在部队中执行。他认为,最快生效提案,也要1个月以后。

  美军将邀请官兵和军人家属,共同讨论对同性法案的废除问题,减少任何“破坏军队效能特别是正在执行的任务”的可能。美军高官还警告说,部队不要因“政治争论”而忘记自己的职责。

  广义基督教,特别是天主教强烈否定同性恋。就在美军受困于同性法案的同时,教皇本笃十六世访问葡萄牙,公开呼吁自己的信徒反对同性婚姻合法,虽然天主教会一再陷入同性丑闻。葡萄牙总统席尔瓦宣布,他已经决定批准议会通过允许同性结婚的法案。有着天主教雄厚基础的葡萄牙将成为允许同性婚姻的第六个欧洲国家。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