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欧洪水殃及德国 全民应对罕见洪灾(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6月01日15:36
  据德国媒体报道,沿着奥德河以及维斯杜拉河的洪水洪峰目前正在向北渐渐逼近德国。在波兰,肆虐的洪水冲破河堤淹没了大量村镇。官方表态称,这次洪水的严重程度“超过预期”,很多人已经把这次洪水与1997年的奥德河洪水相提并论了。

  位于波兰首都华沙西北的一些地区上周末已经遭受了严重的损失,而周一这种破坏活动仍在继续。距离华沙约100公里的普沃茨克市紧邻维斯杜拉河,河堤决口后,当地18个乡镇的居民被紧急转移。而波兰媒体称,维斯杜拉河洪水已经淹没了约8000公顷的土地,包括23个城镇和乡村。为了保护其他乡镇,波兰政府决定主动打开一些河堤,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让洪水重新回流到河床里。

  据估计,本周晚些时候,洪水将向北抵达德国边界。据估计,尽管天气状况转好,但灾情并不会在未来几天迅速好转。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苏杰西)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