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千名白领寻找童年记忆 刘德华歌词抄了一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5:53
  Hi,朋友,有多久了,你再也没有在泛着青草香气的操场上打沙包、跳房子?有多久没再尝到过比白糖冰棒更沁甜的味道?有多久不曾记起那些还没被解开的问题——一个圆圈圈的机器为什么能把一勺勺糖变成一丝丝“棉花”?3块1毛钱一本的《童话选》,为什么钱老没攒够?是的,我知道,写字楼格子间里的你们,心底一定还有一个与童年有关的恍惚的梦。

  六一前夕,我们发动了长沙超过1000名写字楼白领一起寻找童年的记忆。当清凉的微风吹过这个夏日的午后,当你捧着我们的报纸在记忆中天马行空,也许你会发现,童年时吹着口哨和小伙伴滚铁环的快乐时光又回来了。

  [童年打酱油]

  酱油摔了,不能把人也摔没了

  网友“木”(60后):每次帮家里打差事出去买东西,我都好开心的,有一次刚买好酱油,就在回来的路上绊了一跤,把瓶子摔碎了,不知道怎么回家交代,就在路上磨磨蹭蹭不敢回家,后来老姐出来找我,把我叫了回去。结果老妈说,酱油摔了就摔了,你快点回家跟我说就是,不能把人摔没了呀。我也好重新买一瓶,锅里还等着炒菜呢。

  借了一毛钱,以后再也没还

  网友“李”(70后):先来段悲伤的音乐……几十年前,那是几十年前的事了,那时我8岁,父母拿一毛钱叫我去街上打酱油,可到那商店发现钱掉了,一下急蒙,在回转路上遇见熟人,向他借了一毛钱打了酱油,回家不敢告诉父母实情。而后来一直没有机会有自己的一毛钱去还。再后来有钱可还了,可一毛钱已不值钱,加上事隔多年,又不好意思去还了。

  那还有买完酱油要找的钱呢

  网友“楚小楚”(80后):有一次妈妈要我和姐姐帮忙去买酱油,她没零钱就给了10块,那时10块钱真挺多的了。我拿着钱走在路上,突然发现钱不见了,后来在路边的灌木丛中找到了,姐姐说她拿着钱吧,免得我又丢了,我不肯,还是要自己拿,没想到还没走到商店门口时真的发现钱又丢了。我们又回去找,这次没有找到。我和姐姐急得在路边团团转,后来妈妈一个同事路过,知道我们出来买酱油丢了钱,就带着我们去了商店买了酱油。(他真是一个好人啊!)拿着酱油,我们俩依然站着没动,那个叔叔好奇怪的,问我们怎么还不回去,我和姐姐怯怯地说: 那还有买完酱油要找的钱呢?

  [童年游戏]

  我引进的花式皮筋跳法风靡了两年

  网友“阿木”(60后):小时候出趟门好难的,有一次家里带我到一个大矿山去,我在那学会了一种新式跳皮筋的花样,回到学校,大大地秀了一把,很多其他年级的小朋友都特地过来找我学。由于当时只看了几次,中间有些记不清的地方就自由发挥了,但我故意加大了难度,好让别人觉得不是我自创的,现在想来好好笑。这种花式跳法在我们学校很是风靡了两年。

  关云长和李逵到底谁厉害

  网友“方明”(70后):我们小时候很流行“拍洋画”,就是把印着一些卡通人物、连环画人物的硬卡片合在一起,摆在地上,大家轮流用巴掌去拍,或者用洋画去拍洋画,能拍翻即可拿走。我有一套水浒传,另一小孩有套三国,混在一块儿玩,为了关云长和李逵谁厉害争了老半天。除了洋画以外还有一种“印花纸”,沾点唾沫就能印出图案,奇怪的是非得用唾沫不可,干净的水不管用。

  谁说刘德华不好我就揍谁

  网友“情感的禁区”(80后):我读小学的时候学校最流行用抄本抄歌词,我还很喜欢在歌词旁边贴上明星的照片不干胶,现在想想好傻的。我那时候特别喜欢刘德华,满满的一个硬抄本全抄着他的歌词,有一次有个同学在我们面前说刘德华不好,我还和那个人打架,现在想来也好笨的。

  [童年味道]

  “游龙戏凤”变成了“老鼠偷油”

  网友“永恒”(60末):我们小时候生活可艰苦了,没什么吃的,有时候撕一张纸包点白砂糖就带去学校当零食吃。学校门口也有“转糖人”的,5分钱,拿个签子在画着很多动物的转盘上转,转到什么给你什么,我老盯着“游龙戏凤”,可转来转去顶多转个“老鼠偷油”。

  橘子没熟,那就煮煮吧

  网友“夜深了”(70后):记得小时候家里种了好多橘子,大概是五六月份的时候,树上都结了一颗颗乒乓球大小的果子。我要妈妈摘给我吃,妈妈说,“橘子还没熟,还不能吃”。有一天下午,外婆正在烧水,我于是跑到菜园子里面摘了一个,往锅里一扔,心想橘子放到水里一煮,应该就熟了吧。后来外婆发现了水里有个橘子,捞出来,我连忙跑过去抢过橘子往口里塞,那味道真是绝味啊。

  [童年经典]

  网友总结的童年经典,你一定很怀念:

  十大经典游戏 1.打弹珠 2.拍洋画 3.滚铁圈 4.丢沙包 5.跳房子 6.跳皮筋 7.抓棋子 8.打乒乓 9.踢毽子 10.撞拐子

  十大经典玩物 1.挖蚯蚓 2.捉蚂蚱 3.养蚕 4.捕蜻蜓 5.捉知了 6.逮天牛 7.捕螳螂 8.捞螃蟹 9.钓龙虾 10.烧蚂蚁

  十大经典零食 1.烤红薯 2.爆米花 3.搅糖稀 4.棉花糖 5.果丹皮 6.酸梅粉 7.冰棍 8.“老鼠屎” 9.泡泡糖 10.无花果

  十大经典图书 1.《365夜》 2.《童话大王》 3.《少年科学》 4.《少年文艺》 5.《小学生作文选》 6.《十万个为什么》 7.《卖火柴的小女孩》 8.《铁臂阿童木》 9.《马小哈》 10.《小灵通漫游未来》

  十大经典电视、动画片 1.《花仙子》 2.《聪明的一休》 3.《变形金刚》 4.《蓝精灵》 5.《黑猫警长》 6.《射雕英雄传》 7.《霍元甲》 8.《少林寺》 9.《西游记》 10.《圣斗士星矢》

  校园十大经典流行歌曲 1.《让我们荡起双桨》 2.《采蘑菇的小姑娘》 3.《泥娃娃》 4.《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 5.《小草》 6.《我的中国心》 7.《东方红》 8.《路在何方》 9.《鞋儿破,帽儿破》 10.《国歌》(提醒:90后、00后看不懂的,可找身边的70后、80后请教。)(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