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调查指台湾3成3上班族曾遭遇职场陷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6:02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1111人力银行调查,台湾3成3上班族曾遇过职场陷阱,平均遇过2次,以“业务贸易”、“经营管理”职务,或“民生服务”、“信息科技”产业最多。

  调查显示,误入职场陷阱的女性多于男性,并随年龄增长逐渐递减。被骗的上班族遭遇最多的陷阱是实际工作与刊登内容或面试洽谈时不同。

  受骗的求职者有5成5选择以“当下立即委婉拒绝”来脱身,而有5成4因掉入陷阱而损失求职信心。避免求职陷阱,6成以上求职者会“先打听企业是否正派”及“不前往不正常的面试场所”。

  除了职场陷阱外,上班族也要小心不要误触面试地雷。1111调查指出,以“履历不实”、“面试迟到”、“对应征职务一无所知”为三大面试禁忌。除了学经历之外,人力资源主管最在意求职者面试时的“应对进退”、“表达能力”以及“服仪妆扮”。

  9成7的企业表示在意“面试迟到”,近 8成在意求职者“履历不附自传”、5成3则不能接受“履历无照片”。

  面试时的企业平均被爽约比率约33.63%,面对无故爽约或录取后未报到的求职者,近3成7企业表态将“永不录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