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北京国税局受贿窝案宣判 梁丛林获14年徒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6:10
  原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检查科科长、执行科科长梁丛林,原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检查科主任科员凌伟,原北京市海淀区国家税务局财务科副科长梁敏进,涉嫌单独或结伙收受他人贿赂被提起公诉。本网今天获悉,北京市二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分别判处梁丛林14年有期徒刑,判处凌伟13年有期徒刑,判处梁敏进12年有期徒刑,在案扣押三人的现金、汽车等款物予以没收,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2005年至2008年,梁丛林、凌伟在分别任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检查科科长、工作人员期间,在参与对某电器有限公司、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税务检查中,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原北京市海淀区国家税务局工作人员梁敏进等人的安排,私下与上述两家公司法定代表人见面,并接受请托,为两家公司谋取利益,后三人分别收受上述两家公司法定代表人给予的贿赂共计650万元。期间,梁丛林还以打牌输钱为由索要1万元,梁敏进还非法收受一辆价值10万余元的轿车。

  此外,梁丛林、凌伟还分别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四家公司的贿赂共计71万元。

  北京二中院经审理认为,梁丛林、凌伟、梁敏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分别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利用本人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单独或共同收受请托人财物,三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受贿罪,依法均应予惩处。梁丛林所犯部分受贿罪具有索贿情节,依法应对该部分受贿犯罪从重处罚。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张浩 王要勤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