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苍南备战台风主汛期 农民受损政府买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6:19
  中新网温州6月1日电 (记者 汪恩民 通讯员 肖雄伟)记者今天从温州苍南县水利局获悉,为了备战7月15日主汛期来临,当地全面启动2010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参保工作,农民因灾受损将由政府“买单”。据了解,2009年当地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金额就达到307.88万元。

  苍南县地处浙江东南沿海,每年汛期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频发,全县农作物、农业设施等常常会遭受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的摧残破坏,给农民兄弟造成惨重的经济损失。政策性农业保险,是指保险公司开展的由政府提供保费补贴的特定农作物、特定养殖品种的保险。推行政策性农业保险虽然不能减少台风等自然灾害造成的具体损失,但可以改变自然灾害损失的负担方式,使台风等自然灾害造成的农业经济财产损失由保险公司具体承担,最大限度减轻农民群众的经济财产损失。

  据悉,2010年苍南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将继续沿用《苍南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09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时间要求在5月底前全面启动2010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参保工作,力争在7月15日主汛期来临之前基本完成承保面达到符合参保条件对象的工作任务。

  据了解,2009年苍南县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金额就达到307.88万元。全县农民兄弟从中尝到了甜头,得到了实惠。部分因灾受损的农民群众原本紧锁的眉头又露出了笑容。苍南农民黄友显告诉记者,政策性农业保险是政府为他们办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以后年年要投保。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