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物价上涨成百姓热门话题 > 相关报道

投资者弃炒蒜改炒金条 单笔过千万买56公斤金条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7:24

  黄金市场近期的耀眼表现不仅招来了炒房客,现在又引来了“炒蒜人”。中国黄金旗舰店昨天再现单笔购买56公斤投资金条的大单,而这笔大单的资金就“来源”于炒蒜。

  据该店张经理透露,这位客户自2006年起开始定期投资实物黄金,每个季度入手一批,基本上每次都是5公斤,还为此特意购买了保险柜用来储金。但此后好长一段时间这位客户竟“消失”了。昨日,这位客户突然现身,刷卡1501万购入56公斤金条。原来这位大客户消失的这段时间,是去炒农产品了。他之前炒过大豆、绿豆,近期炒蒜又小赚了一笔,现在又转而购金。“炒蒜高手”说,高回报伴随的是高风险,所以还是想通过黄金来平衡资产配置、分散风险,“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更保险”。

  记者了解到,近期股市震荡不安,房产调控政策加大,欧债危机阴霾难散,ETF增持巨量黄金、朝韩冲突引发黄金避险情绪加大等原因将黄金投资推向牛市,国际金价一路飙升。也许是百姓“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起作用,最近两天中国黄金旗舰店一开门,就涌进来好几组“团购客”,该店柜台内所有大克重金条均售罄。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