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暴跌 或因英石油公司股价大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18:28
  新华网伦敦6月1日电 受英国石油公司股价大跌、欧洲制造业表现疲软以及欧洲中央银行宣布欧洲银行可能面临更多资产减记等利空因素冲击,欧洲股市主要股指1日开盘后全线大幅下跌。

  截至伦敦时间1日上午9点30分左右,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1.6%至241.16点,创一年多来最大月度跌幅。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超过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超过1%,西班牙股市Ibex-35指数和米兰股市FTSE Mib指数下跌超过3%。

  同时,伦敦外汇市场上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1.6%至1比1.2115,为四年多来新低。

  由于英国石油公司日前宣布用于封堵墨西哥湾油井漏油的“灭顶法”工程已经失败,该公司股价1日开盘后大近跌13%,创自1992年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英国石油公司说,公司为应对漏油危机的花费近10亿美元。

  此外,数据显示,5月份欧元区制造业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7.6跌至55.8,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55.9,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疲软。这增加了投资者对于欧元区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情绪。

  同时欧洲央行5月31日发布报告说,受金融危机持续影响,到2011年年底,欧元区银行可能面临着高达1950亿欧元的资产减记。受此消息影响,多家银行股下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