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将于2012年底交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18:49
改装中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资料图)

改装中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资料图)

  印度时报6月1日报道,在经过对目前航母改装工作的详细调查以后,俄罗斯海军确信“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Admiral Gorshkov)号航空母舰能在2011年初进行港口测试,并在2012年12月份左右交付印度海军。

  俄罗斯军舰生产与采办管理官员带领了一个海军工作小组于近日对排水量为“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改装工作进行了调查了,并得出了上述结论。该官员表示,自2009年12月份至今,航母改装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大约99%的建造工作以及约50%的布线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几乎所有的大型设备,比如发动机和柴油发电机等等已经安装完毕。

  自今年年初印度同意支付价值23.3亿美元的改装费用以后,俄罗斯便派出顶尖的工作委员会对航母的改装工作进行监督。

  连同最新的航母协议,印度还于今年3月与俄罗斯签订了价值14.6亿美元的29架“米格-29K”战斗机的购买合同。在2004年1月印度与俄罗斯签订航母合同之时,印度已经订购了价值15亿美元的16架“米格-29K”战斗机。

  据有关报道称,印度计划在2014年到2015年之间部署两个航母战斗群。第一个航母战斗群以“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作为母舰,而第二个航母战斗群的母舰则是印度本国自造的目前正在科钦船厂建造的排水量为40000吨的航母,海军希望本国自造的航母能在2014年交付。目前,印度正准备延长寿命周期为50年的“维拉特”(Viraat)号航母的寿命,而该航母目前仅配备了11架“海鹞”(Sea Harrier)垂直起降飞机。(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