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贵州多地遭暴雨袭击 旱涝并存防汛形势严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1日18:54
  中广网贵阳6月1日消息(记者王珩 潘晴霞)贵州部分地区连日来遭暴雨袭击,出现洪涝灾害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但局部地区旱情依旧,旱涝并存 防汛形势严峻。

  从昨天晚上到今天白天,贵州省出现了今年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雨天气过程。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赵云介绍,目前贵州省已因为暴雨引发山洪或地质灾害导致14人死亡。

  赵云说:有的地方降雨,但是降雨不均匀。一个是我们是卡斯特地貌,我们山洪灾害易发区也是好多,我们防不胜防!

  由于贵州局部地区旱情仍然持续,水库要蓄水抗旱,贵州全省100座大中型水库现已有16座蓄水超汛期水位,旱涝并存防汛形势严峻。

  赵云表示:现在是主汛期刚开始,我们就担心后期水库出问题。万一工程质量有问题造成防汛安全事故,所以我们马上要发通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